会员价HK$1600/针

温馨提示:

  • 对疫苗任一成份过敏的人,依据仿单,里头成分包含蔗糖、磷酸盐、麸胺酸盐、以及明胶(作为安定剂)。
  • 对新霉素会过敏的人。
  • 免疫不全的病人,如急性与慢性白血病、淋巴瘤、其他会侵犯骨髓或淋巴系统的疾病、HIV/AIDS所引起的免疫抑制、细胞性免疫功能不全、正在免疫抑制治疗的病人,包括高剂量的皮质类固醇,低剂量或表皮/吸入型的类固醇不在此范围。
  • 未经治疗的活动性结核病
  • 怀孕,且接种疫苗后三个月必须采取避孕措施。

Zoster (Shingles)

「生蛇」的医学名称为带状疱疹,是因为感染带状疱疹病毒(引致水痘的同一种病毒)而引起的疾病,患者会出现一种看似蛇状的红疹及带有水泡。

「生蛇」与水痘是由同一种病毒引起的疾病。患过水痘的人士,病毒会处于休眠状态并藏于其神经系统,日后随时会再度活跃引致「生蛇」。所以,凡患过水痘的人士,都有机会「生蛇」。带状疱疹病毒会沿着脊髓神经,去到其所联接的皮肤表面形成红疹。而背部及腰部的一侧更是最常见的发病位置。

「生蛇」可以持续长逹30天,患者会感到尖锐及激烈的痛楚,就算红疹退却后,仍然会感到不适。四份之一的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并发症,包括「生蛇」后遗神经痛或神经痛。即使红疹痊愈后,神经疼痛仍然可以持续数月或数年。当患者随年渐长时,出现后遗神经痛的风险更会越来越高。

年轻人士的免疫系统一般仍有足够能力对抗带状疱疹病毒,但免疫系统会随着年纪增长再而续渐减弱,病毒便可伺机侵袭,令患者「生蛇」。一项研究显示,于50岁后「生蛇」的风险将会增加。

带状疱疹 (生蛇) 疫苗可有助控制或压抑体内的带状疱疹病毒,从而减低「生蛇」的机会及防止「生蛇」后带来的神经痛。研究显示,带状疱疹 (生蛇) 疫苗的成效高达七成。年满五十岁的人士,只需注射一针,便可有效对抗「生蛇」的危机。

生蛇的预防

  • ​增强免疫力
    平时注意饮食、适量运动、保持空气流通等。
  • 接种疫苗
    1. 生蛇疫苗现时的生蛇疫苗是一种活性疫苗,有效预防带状疱疹、生蛇后遗神经痛及其引起之急性及长期痛症,于2006年获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(FDA)及欧洲医药品管理局(EMEA)的认可,并已于美国、加拿大、英国、澳洲、韩国及新加坡等国家注册。
    生蛇疫苗适合50岁或以上男女,只须接种1针。而曾对疫苗成分包括明胶(Gelatin)及纽奥霉(Neomycin)有过敏性休克反应的人士、有原发及继发性免疫系统问题的病患者,正服用抑郁免疫系统药物(如高剂量类固醇)的病人、患有肺结核,正发病及未经治疗人士或孕妇则不适用。接种生蛇疫苗后或有副作用,常见的副作用如注射部位或会出现轻微的红、肿、痛,有些人或会头痛。因此,接种疫苗前应先咨询医生意见。
    2. 水痘疫苗
    生蛇和水痘的致病元凶都是带状疱疹病毒。儿童接种水痘疫苗预防水痘,便不会有机会生蛇。水痘疫苗分别于一岁及小一前注射,共需2针。

第一步

关注医港通微信公众号

第二步

咨询客服、提示指引

第三步

带齐所需文件准时到达

第四步

预约及协调下次时间